当前位置:

站在新起点践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市委考核办对市委编办进行2019年度实绩考核


1月2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党代表联络办主任、第六考核组组长郭郁海同志一行7人,到市委编办进行2019年度实绩考核,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实绩考核会议。


会上,市委编委委员、编办主任谭庆顺代表办领导班子全面总结了2019年度工作。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民主测评、查阅资料及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办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综合考核。

谭庆顺指出,2019年,在市委、政府及编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一届中央编委、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优化服务质量,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谭庆顺指出2019年,是机构编制部门管理体制调整后的第一年。市委编办立足党的政治机关、工作机关职责定位,准确把握归口党委组织部管理要求,全面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统筹机构编制资源管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接受市委巡察,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谭庆顺指出,2019年,市委编办一班人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一是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机构编制部门政治站位不断提升。二是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全力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重点民生领域和关键环节用编需求。三是各项重点改革任务取得积极成效,党政机构改革任务圆满完成、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走在了全区乃至全国前列、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有序推进、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圆满完成。机构编制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更加高效,重点领域车辆编制得到有效保障,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服务保障旗县区水平显著提升。五是机构编制部门政治素质业务水平显著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


市委第六考核组组长郭郁海对市委编办全年工作给与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委编办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带领全办人员主动适应新形势下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提升机构编制部门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政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各项改革扎实推进,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显著提升,在体制机制上有效地保障了全市重点工作,为巴彦淖尔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最后,考核组通过无纸化网上测评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德、能、勤、绩、廉及党风廉政建设、依法治市、从严治党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供稿:王耀强   审核:赵永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