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河区委编办扎实做好机构编制信息管理工作

  

临河区委编办积极探索机构编制信息资源服务社会发展新途径,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平台,通过“三个保证”,实现数据库台账信息和部门“三定”规定一致,数据库实有人员和部门实际情况一致,数据库人员信息和人事档案一致。

第一,保证实名制数据的时效性。通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平台数据实时更新,对实名制数据各项指标进行严格审核和校验修正,对实名制数据不准确、更新不及时的,尤其是对涉改部门人员信息进行再核查、再校验,及时纠正、变更错误信息,确保实名制数据准确、完整。

第二,保证实名制数据的准确性。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建立并完善机构编制台账,将机构编制数据变动、人员变动等内容纳入台账管理,并定期对机构、编制和人员增减情况进行对比、动态分析,为领导决策提供真实、准确的数据参考。

    第三,保证实名制数据的全面性。业务股室对照机构改革方案、新部门“三定”规定及人员转隶名册,逐一落实各涉改单位实名制系统的机构名称、隶属关系、核定编制、领导职数、人员信息等数据。在此基础上,各单位对本单位实名制系统中机构、编制及人员信息进行自查自纠,并将发现的问题及相关依据文件报送区委编办,由区委编办及时做好错误数据修正工作。

(撰稿人:辛璐   审核人:赵剑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