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前旗旗委编办“深、细、新”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为用好盘活机构编制资源,乌前旗旗委编办从“深、细、新”着手抓工作落实,着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突出“深”。乌前旗旗委编办深入学习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对党政机构改革等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首要任务、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价值取向、把优化高效协同作为重大原则,强化组织领导,谋划机构设立,优化职能配置,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二是突出“细”。日常工作中,精细化管理实名制数据库,对新下发的设立、调整机构文件及时录入系统;对机构设立、合并、撤销、整合及职能变化及时更新登记;对人员考录、调入、转任变动情况,严格执行编制审核通知,及时做好系统内业务审核,避免出现机构、人员信息的漏输、错输,确保网络版实名制数据库信息更新及时、准确、全面,为各项改革工作及领导决策提供坚实可靠的数据。

三是突出“新”。在认真研究分析新形势下机构设置、编制配置的基础上,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由重审批向重监管转变,对机构编制调整事项进行跟踪监管,认真评价执行效果,及时发现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采取有效措施。强化事业编制挖潜创新,重点保证基层一线和民生领域等基本公益服务的编制需求。

(审核:刘和平  供稿:姜善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