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前旗旗委编办四个举措严肃机构编制刚性纪律

为贯彻落实机构编制管理法规条例,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乌拉特前旗旗委编办以严致效,严肃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率先垂范。前旗旗委编办高度重视机构编制法规条例学习,每周学习会议上由办主任领学,认真学习了《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中央编办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预防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央编办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职数管理的意见》,要求办内党员干部仔细深研法规条例内涵,以红线意识指导实际工作。

二是严格执行法规条例,顶住条条干预。前旗旗委编办明确规定,党政各部门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配备,必须以机构改革中下发的“三定”规定为准,除旗委、政府和编委有文件要求增设机构和增加编制外,各部门文件或涉及机构编制的领导讲话,一律不能作为增设机构和增加编制的依据,编制部门一概不予承认。

三是规范控编审批,杜绝超编进人。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各项法规条例,超编和满编部门一律不得进人。缺编单位招录工作人员,由旗委编办进行严格控编审核,招录计划由旗委组织人事部门制定,经旗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审定后报上级批准。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推动部门联动。向社会公布12310机构编制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同时积极配合纪检监察部门受理违反机构编制纪律的举报,实现协调联动。机构改革期间,专门成立了由纪委监委领导牵头的监督检查工作组,跟踪问效,保障了机构改革顺利实施。

供稿:姜善尧   审核:刘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