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河区委编办多措并举抓好实名制数据库信息管理

临河区委编办将实名制数据信息管理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建制度、抓维护、重实效三项举措,确保实名制数据真实、可靠。

完善制度,注重一个“实”字。注重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总结,结合上级文件精神与日常管理经验,注重发挥制度的实用性,确保管理有序、运行平稳。认真学习上级机构编制部门文件,提升实名制数据库管理工作的精细化、科学化水平。

动态维护,强调一个“准”字。每年度组织全区机关事业单位进行一次《机构编制管理证》年检,集中开展实名制信息更新维护工作,完善实名制信息库中的机构、编制、人员等各类信息指标。同时,严格执行编制事项变动备案审批制度,实现实名制信息系统数据及时更新调整,确保系统信息真实准确。

发挥实用性能,聚焦一个“用”字。在做好实名制数据库维护管理的基础上,注重发挥实用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针对全年机构编制管理中机构、编制、人数的增减变化情况,认真研究、深入分析、认真总结,把统计分析主动与机构编制管理的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摆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把握、去谋划,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科学合理意见建议,为全区机构编制工作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供稿:张亚琼  审核:赵剑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