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中旗旗委编办三项举措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巩固党政机构改革成果,确保实名制数据及时调整更新,乌拉特中旗旗委编办落实三项举措,将机构改革后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抓严抓长,积极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一、提高思想认识,逐层压实责任。全办上下充分认清实名制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梳理调整实名制数据,把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作为重点工作抓严抓实抓到位,成为加强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首选的“放心数据”。

二、全面调整更新,逐一夯实数据。以党政机构改革为契机,在完成建制划转同时,对照机构改革方案、各部门新“三定”规定,认真梳理新机构成立、撤并机构和重新组建部门、涉改单位人员划转等数据调整情况,及时变更其机构编制、转隶人员信息,特别是梳理机构历史沿革数据信息,做到账目清、数字齐、资料全。

三、强化监督检查,逐个落实问题。组织开展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监督检查工作,安排专机、专网、专人负责数据管理、日常维护更新工作,确保实名制系统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同时,通过加强日常监督检查,防止机构编制违规违纪情况发生。

(供稿:杨继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