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旗旗委编办三种意识推进机构编制规范化建设

前旗旗委编办通过细化标准、强化学习、优化管理,树立“三种意识”,推进机构编制规范化建设。

一是优化编制配置,树立发展意识。紧紧围绕旗委中心工作,以全旗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为主线,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建立健全工作台帐,细化责任。深入探索研究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各项功能,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办法。从机构编制队伍建设出发树立发展思维、规矩思维和程序思维,不断发展完善编制管理体系。

二是联系工作实际,树立务实意识。利用每周学习日及时组织办内干部认真学习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讨论各项编制政策的要点和精髓。严格按照新的编制管理体制要求,不折不扣执行《编委会工作规则》和《编办工作细则》。研究吃透政策精神并学以致用,在工作实践中,着力提升学以实用、求真务实的能力。

三是深化改革要求,树立服务意识。主动适应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要求,积极转变工作理念方法,不断增强服务意识。结合机构编制管理规范,积极探索管理方式方法。充分利用“互联网+”探索服务新模式,完善更新前旗机构编制网站,组建机构编制工作微信群。利用网络的便利性,及时将机构编制的政策法规和最新工作要求进行公布。多渠道同其他单位沟通交流,逐步提升服务水平与能力。

(供稿:刘芮宏    审核:刘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