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从“细”处着眼扎实开展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

为统筹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确保部门在职责、机构划转和人员转隶后各项工作不出现“空档期”,杭锦后旗积极提前谋划,着眼细节扎实开展涉改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

一是紧跟改革步伐,“细”字当头强化统筹协调。全面落实机构改革工作是杭锦后旗编办今年的核心工作。杭锦后旗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全程参与、分块负责机构改革,紧密配合,总体掌握改革工作情况,及时预判改革后机关、群团和事业单位变化情况,启动空白证书订购、拟订相关文件通知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准备工作,确保部门在职责、机构划转和人员转隶后各项工作不出现“空档期”。

二是做好工作方案,“细”字当头明确分工流程。按照机构改革方案,对照原赋码情况,分类梳理出三类单位明确了新组成部门办理初领方式,变动部门按照变更方式办理,撤销单位需提前申请办理撤销手续。同时,明确赋码的工作流程、列明办理材料清单,填报内容等,切实做好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初领、换领、撤销工作。

三是实现“最多跑一次”,“细”字当头提升办事效率。将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各类申办事项及咨询查询服务全部集中到一个环节,由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实行统一受理、统一回复、一站式服务。建立杭锦后旗机构编制工作QQ、微信群并公布咨询电话,将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相关文件、示范文本、办事流程图以及工作要求等资料,在网上公布共享。对单位提出的问题,及时做好答疑解惑,提高工作效率。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实现一次性告知,做到限时办结。对申报材料齐全并且符合要求的,实现“一次办好”,为涉改部门提供便利。

    (供稿:潘雪晶  审核:窦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