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前旗编办加强监管充分发挥实名制系统作用

为了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的科学性、真实性和可靠性、乌拉特前旗编办做好实名制数据“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有效发挥实名制系统在机构编制工作中的作用。

一是事前规范,注重源头把关。严格按照第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发现的机构编制问题及整改工作的通报精神和要求,结合实际,事前摸底全旗实名制数据库内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等方面内容,如实填写领导职数管理台账,确保机构改革工作稳步推进。

二是事中更新,强化严格审核。为了确保实名制数据库的每一条数据都可靠,建立月更新、季度分析的动态管理模式,了解和掌握各单位人员情况,为编委领导科学提供依据。结合2019年度事业单位招聘计划工作,将有限的编制用在刀刃上,注重苏木镇和基层一线教育卫生系统倾斜,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确保机关事业单位人员配置的科学性和合理性。

三是事后监管,规范文书存档。严格落实上级下达的用编进人计划要求,对满编、职能弱化、涉及上划的机关事业单位一律不安排用编进人计划,同时将机构的设立、空编使用的申请与实名制出入编人员相关文件一一存档管理,曾强编制使用的严肃性,实现动态化监管。

(供稿:林花    审核:刘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