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编办夯实管理基础推动监督检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巴彦淖尔市编办采取三项措施,夯实机构编制管理基础,推动我市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提高认识,不断强化机构编制纪律意识。巴彦淖尔市编办充分利用“巴彦淖尔市机构编制网”,加强机构编制工作的宣传,进一步提升各个单位对机构编制工作的认识,强化机构编制纪律意识,切实把机构编制纪律当成不可触碰的红线和高压线,真正将遵守机构编制纪律意识落到实处。

二是严格监督,增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继续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审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持续推进和规范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纳入巡视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不断增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力度。

三是源头管理,进一步预防机构编制问题。充分依托实名制管理平台,填准填实机构、编制和人员台账,做到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建立机构编制问题预警制度,健全预防机制,及早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真正从源头上遏制机构编制问题。

(供稿:陈琛   审核:尚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