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原县“三举措”全面开展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监督管理,更好地促进五原县事业单位持续健康发展,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市关于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有关要求,五原县编办积极探索事业单位监管新模式,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新要求,多措并举,坚持高标准、严把关的原则,有序开展全县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及早部署,制定标准、规范的年度报告提交材料。为保证该县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顺利、有序开展,五原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及时召开了专题会议,对年度报告公示及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进一步落实责任分工,认真研判公示工作的任务和重点,并结合以往经验,提出了今年公示工作需要改进和注意的地方。县登记局对年度报告需要提交哪些材料、材料如何规范、《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的相关内容如何填写,制定了相关标准,并提供示范文本供各事业单位参考,保证了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资料的规范统一。

二是强化指导,明确报告公示的程序,分解落实责任。针对部分事业单位人员变动频繁、不熟悉相关程序和指标口径的情况,县登记局通过网络平台、微信群、现场操作等形式对办理人员进行指导培训。同时,及早下发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通知,倒排工期,明确年度报告公示对象、操作流程、注意事项,为事业单位开展公示工作提供了操作指引。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和填报指南认真审查材料,凡涉及到法人、地址、开办资金、举办单位等变更事项的,必须做到信息变更后才能进行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确保公示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三是优化流程,不在报送纸质材料,让办事人员零跑路。各事业单位将经过审核和保密审查的《年度报告书》、《资产负债表》、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等年度报告资料以图片形式上传至“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 县登记管理机关直接通过登记管理系统进行复核,无需再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纸质年度报告书,实现了“不上门、能办结”的高效快捷服务要求。

供稿:张虎    审稿:李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