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河区编办以“三项改革、一个突破”为重点认真谋划2019年机构编制工作

今年以来,临河区编办以深化改革为主线,加大推进党政机构改革,持续简政放权,继续深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着力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重点抓好“三项改革、一个突破”。

一是顺利推进机构改革。临河区机构改革方案已获得批准,下一步要严格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有序组织、扎实推进、稳步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做好机构改革中有关涉改部门的机构增撤及更名、编制调配、机构划转、人员转隶、挂牌、资料归档等各项工作;同时严明机构改革中的有关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保密纪律等。

二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完善区级行政审批事项“审管分离”运行体制,继续压减行政审批等职权事项,对权责清单不断“瘦身”。建立完善涉企行政职权工作规程,进一步减少环节、优化流程、压缩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建成权力清单公示平台,规范权力清单管理,抓好权责清单落实。在“双随机一公开”试点基础上扩面提质增效,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完善清单运行和监督机制。

三是继续深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今年重点要将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以及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统筹在此次党政机构改革过程中,认真做好纳入改革范围的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行政职能的剥离回归、机构整合、人员调配、评估验收等相关工作,按期完成各项改革任务。积极稳妥推进公益一类和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分类改革。

四是在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上取得新突破。坚守总量“底线”,聚焦扶贫开发、人才队伍建设及重点领域、重大改革,加大机构编制动态调整力度,挖掘“潜力”,盘活“存量”,优化编制资源配置,最大程度发挥有限机构编制资源的使用效益。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纪律,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供稿:王皓达   审核:赵剑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