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河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不断优化服务部门“窗口”作用进一步凸显

临河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在开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忘初心、强化担当,不断优化服务、提升品质,部门“窗口”作用进一步凸显。

一是健全和改进网上登记,让办事效率更快。登记管理全面实行网上办理机制,做到“不见面审批”,通过登记管理系统每日对事业单位提交的设立登记、变更登记和年度报告等事项进行回复,在年度报告期间,每5分钟刷新一次网页,确保对事业单位登记网上申报信息及时回复。年度报告公示全程实行网上办理,其他登记事项网上通过后,在材料齐全情况下立等可取,真正做到了“最多跑一次”或“一次不用跑”。

二是着力提升服务质量,让服务水平更优。通过网站、微信、QQ群及时公开办事流程及各种服务信息,为机关事业单位提供方便。在事业单位登记和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办理过程中,严格按照“五个一”标准(一张笑脸、一套文明用语、一张明白纸、一个整洁的环境、一套规范的办事流程),耐心热情地做好现场咨询或受理业务;开通QQ群和咨询电话,提供即时指导和全程电话或在线咨询服务;推出“全程代办”服务,帮助有困难单位进行网上操作;采取主管部门审查、事业单位网上申报、登记管理机关网上审核的方式,进一步优化服务,落实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制度和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

供稿:杨俊峰  审核:赵剑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