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河区编办守正创新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为认真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制度的工作要求,进一步促进临河区事业单位健康发展,临河区编办以“提升服务水平、保证登记质量、落实监管职责”为宗旨,认真履职尽责,守正创新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一是抓优化,大力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流程,加强宣传,通过门户网站、电话和QQ等方式,宣传政策、答疑释惑,主动将有关政策法规、登记管理规定、年检办理程序向各单位发布。通过系列动作,办事时限得到大幅度压缩,即时办结事项超过90%,98%以上的业务办理“只需跑一次”。

二是抓审核,严格保证登记质量。加强制度建设,按规定严格登记管理程序,进一步提升临河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程度;健全审核机制,为保证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在工作中建立了受理人初审、审核人复审、负责人终审的“三审制度”,重点把好“材料关、审核关、公告关”。

三是抓联动,积极落实监管职责。坚持公开透明,对各单位年报内容通过国家局“事业单位在线”网站面向社会公开,公布投诉举报电话,主动接受公众监督;强化抽查工作,落实“双随机一公开”为主要手段的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以一定比例随机抽取多家事业单位开展检查,并将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向社会公示,确保登记的真实性、可靠性。

供稿:杨俊峰 审核:赵剑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