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原县编办强化“五个意识”助力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五原县编办着力强化“五个意识”,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水平,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强化“规矩”意识。牢固树立依规办事、依法管编的观念,增强“编制就是法律”的意识。多形式开展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规范,确保各项工作做到有法可依、有据可查,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权威化、法制化和规范化。

二是强化“改革”意识。坚持把改革作为谋划机构编制工作的创新点、突破点,结合党政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不断向改革要编制、要资源,突出重点领域、保障重点行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三是强化“底线”意识。严守机构编制和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底线,严格执行各项政策法规,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严格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程序,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的原则,切实杜绝机构编制管理的主观性和随意性。

四是强化“协调”意识。加强与纪委监委、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健全联动配合机制,拓展机构编制横向监督的覆盖范围,有效形成了督查合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杜绝各类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

五是强化“服务”意识。全办人员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服务理念,在事业单位监管、域名注册、云平台建设等方面,坚持一站式微笑服务。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和“一次办好”承诺,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确保公平、公正、公开、高效。

       供稿:张虎    审稿:李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