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委编办“三个提升”扎实做好新时期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为适应新时期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要求,巴彦淖尔市委编办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优化业务流程,强化协调配合,以“三个提升”扎实做好新时期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政策性强、业务面广、涉及单位多。结合我办业务轮岗调整实际,今年以来,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人员相关政策理论法规的学习,持续开展领学、研讨等专题学习6次,内容涉及实名制管理工作、职数预审工作、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机构编制“12310”举报受理及机构编制违规违法违纪行为预防、政纪处分等相关监督检查工作规定、政策法规文件,通过集中学、专题研讨,进一步提高了监督检查工作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提升了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二、优化业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经常与各行政事业单位的基层干部以及群众直接打交道,是体现机构编制部门机关作风的重要窗口。我们立足岗位,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了各项业务办理程序,优化了办理流程,不断健全、完善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实名制数据库维护严格执行“马上办”,让单位跑一趟即拿证;进一步规范干部职数预审程序,缩短审核时间;限时办结机构编制信访举报件,让群众监督更有时效,真正实现以制度规范办事流程,以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夯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基础。

三、强化协调配合,提升监督效能。我办持续不断加强与组织、人社、审计、纪检、财政等多部门间的联动、协调配合,形成监督合力。持续推进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纳入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选任用人专项检查、巡视巡查等工作,采取定期专项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编制、领导职数使用的监管力度,形成齐抓共管、多方联动、共同监督的有效联动机制,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效能,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供稿:王慧   审核:尚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