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委编办扎实做好职数预审工作严把领导干部配备前置关

建立干部选拨任用职数预审制度是从源头上防止选任用人“三超两乱”的重要手段。巴彦淖尔市实施干部选拨任用职数预审制度以来,不断优化流程、创新举措,有力推进全市选人用人规范化、制度化。

一是优化流程,提高审核效率。为有效提升职数预审的审核效率,进一步优化流程,梳理出职数预审所需材料清单,并在科室醒目位置张贴,让单位办事人员能够一目了然、一次知晓。同时强化相关业务工作人员学习、培训,做到对要点了如指掌、对重点内容心中有数。统一口径、规范任职,通过明确规范纠正内容,确保不出现超编制、超职数聘任干部,切实把好职数关。

二是建立台账,实行动态管理以第二次全市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为契机,以组织、人社部门提供的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配备情况数据比对结果为基础数据,在认真梳理实名制数据库中市直行政事业单位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配备情况的基础上,建立了《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干部职数及配备台账》,并及时更新实名制数据管理信息系统,切实实现“实有人员与配备的编制职数及名称”相对应,对台账实行动态管理,为职数预审提供可靠的信息支撑。

三是加强联动,形成长效机制。严格按照《巴彦淖尔市干部选拔任用职数预审办法》、《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干部选拔任用职数预审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在职数预审通知中明确各类需要纠正、规范事项,进一步加强与组织、人社部门沟通、对接,密切配合、相互协调形成合力,通过完善职数预审的长效配合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职数预审前置把关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供稿:王慧  审核:尚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