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原县委编办打好“三张牌”助力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切实提升机构编制法制化水平,五原县委编办打好“三张牌”,全面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力度,为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奠定良好的基础。

打好政策宣传牌,夯实思想基础。一是提高编办整体业务水平。在编办内部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同时以条例学习水平测试检验学习成果。二是通过讲座、培训等方式,宣传《条例》精神及具体机构编制管理正反两方面案例。三是通过各种媒体,对机构编制各项政策法规进行公开,切实提升全县各机关机构编制“红线”意识。

打好实地检查牌,厚植督查实效。一方面积极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对未按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程序和权限擅自增设机构、变更名称、增挂牌子、超编进人以及其他违反机构编制纪律的,责令违规单位限期纠正。对各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实行专项督查,及时发现并纠正违规行为。另一方面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社、财政和融媒体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职能部门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

打好跟踪落实牌,拓宽工作机制。建立职能配置、机构设置、编制使用、实名制系统运用、编外用工等方面定期督查落实机制,五原县委编办安排专人跟踪督查整改情况,对整改不力或拒不整改的,将暂停其他机构编制审批事项的审核批复。

(供稿:索燕平  审核:赵晓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