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河区委编办打好“三张牌”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临河区委编办不断开拓管理思维,创新管理模式,通过打好“动态监管、大数据监管、常规监管”三张牌,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一、动态监管。一是建立健全领导职数管理台账,对于领导职数变动情况,每月调整更新,及时掌握动态。二是建立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台账,将全区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问题梳理汇总,建立台账,一事一账,对账标注,整改销号。三是建立审批联动机制。问题未按期整改销号的,暂停受理其机构编制申请。

二、大数据监管。以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为载体,结合四部门信息共享平台的建设,努力实现多项机构编制数据的共享交换和全面监控,并通过建立违规预警、联审联办等机制,对于苗头性问题,及时跟进预警,有效扼制机构编制违规行为的发生。

三、常规监管。一是对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进行专项督查,对机构运转、职能履行、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配备情况进行跟踪,推动改革落实。二是不定期对区直各部门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进行抽查,对发现的问题下发督查通知督促其限期整改。三是加强与纪检、组织、人社、审计等部门沟通协调及信息互通,形成监督检查合力,加强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有力推进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法制化。

稿:王皓达  审核:斯庆高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