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河区委编办“三位一体”抓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一是加强预防警示教育。通过网络途径、政策性文件广泛开展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进一步增强全区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法规纪律意识,营造遵守机构编制纪律、维护机构编制权威性的浓厚氛围。同时,整理全国各地违规设立机构、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占用编制吃空饷等各类违规违纪典型案例,通过案例教育,增强了全区党员干部遵守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的自觉性。

二是注重日常监管。将全区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政策和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三定”规定和“五定”方案落实情况、人员编制管理和领导职数配备等情况列入日常监督检查内容。适时抽查,通过查验资料和实地核查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进行纠正,限期给予解决。

三是建立监督新体系。健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联动制度,加强与纪委监委、组织、人社等部门配合协作,对机构编制违纪违规事项开展监督检查,对违规配备和超职数配备干部进行定期核查,会同人社部门对招考、调动、退休等人员进出情况展开动态监督,建立起联动督查的“立体监督”体系,加强协同监管,形成部门合力,提高机构编制监督管理水平。

供稿:王皓达  审核:赵剑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