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河区委编办“四个结合”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为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科学化和规范化,临河区委编办积极拓展机构编制监督内容,强化监督手段,通过“四个结合”,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监督检查与机构编制管理相结合。把监督检查工作贯穿机构编制管理的全过程,事前与事后监督并重,将监督关口前移,实现源头防范。

二是监督检查与实名制系统管理相结合。实名制系统管理由专人负责,数据动态调整子项由分管领导审核把关,严把实名制管理库入口。同时,建立机构编制按类别由股室具体负责、其他股室紧密配合的监督检查机制,采取定期不定期随机抽查部分单位实名制系统更新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将问题解决于萌芽状态,并将监督检查情况在全办例会进行通报。

三是监督检查与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相结合。结合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对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登记情况,年度报告公示情况,业务开展情况,法定代表人履职情况等进行督检查,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管理运行,确保事业单位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是检查结果与干部年度考核相结合。进一步完善了干部年度考核细则,将有关机构设置、编制使用规定的执行情况作为干部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提高全体干部对机构编制纪律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强化机构编制管理的制度化和规范化。

供稿:张勇  审核:赵剑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