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磴口县各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形成工作合力为农牧民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为保障全县农牧民春耕备耕正常进行,磴口县各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开展联合执法,为农牧民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一、加大农资市场领域执法力度。县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市场监督和各苏木镇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对辖区内的农机、农具、农药、化肥、种子、地膜等农资产品质量进行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查处农资经营者无证无照经营,销售过期、失效、变质的农资产品,哄抬价格、计量器具作弊等违法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确保农牧民春耕生产用上放心农资产品。

二、加大耕地、草原林地等领域执法力度。各行业主管部门在加强源头监管,提供检验检测、鉴定、认定,土地类别、面积鉴定确认等技术支撑的基础上,联合农牧业、自然资源、各苏木镇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坚持“依法依规、分类处置”的原则,加强对破坏耕地和草原林地、黄河河道内违规建筑、擅自采用地下水资源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根本上遏制破坏耕地、草原林地、擅自采用地下水资源等违规违法行为,确保农牧民春耕备耕顺利进行。

(供稿:孙渊  审核: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