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相关部委赴杭锦后旗进行文化体育领域综合执法调研

3月26日,中央编办联合司法部、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等相关部门赴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就体育行政执法纳入基层综合执法事宜开展调研。

国家有关部门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河套酒业集团体育馆、乌兰布和沙海湖汽摩运动中心、泳丽游泳馆、中体钛镀健身会所实地查看重点文化体育场所制度建设情况,查看过程中调研组对文化体育设施需求、服务需求、设施设备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和了解。

实地查看完毕后,调研组在旗科技会展中心召开座谈会,

会上详细听取了旗文体旅游广电局、旗委编办、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相关市场主体代表关于文化体育领域综合执法情况汇报,市政府负责人、自治区领导、国家部委领导先后就调研情况进行发言。

在听取汇报发言后,国家有关部门调研组就如何解决体育执法领域法治建设结构性短板,破除体育执法中执法机构、编制、人员、经费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

杭锦后旗文化体育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指出,执法和服务是相辅相成的,要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充分激发市场活力,执法不是目的,搞好服务才是根本,要做到规范执法,文明热情服务,维护相关主体合法权益。

(供稿:宗欣宇   审核:窦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