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强化监督评估为着力点推动巴彦淖尔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向新的更高层次迈进

为了将我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全面铺开,扎实推进,并取得实效,按照市委、政府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督查评估有关安排和部署,7月17日至30日,由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领导小组牵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组成两个专项督查评估小组,对七个旗县区直及辖区内50%以上的苏木乡镇和市直18个重点涉改部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评估。

专项督查评估小组对照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督查评估细则的8个方面58条细则,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了解等方式进行了全面督查评估,并与各旗县区委、政府和市直部门主要或分管领导交换了督查意见。

通过此次督查评估,了解了市直部门和旗县区直及辖区苏木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总体推进情况,掌握了改革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发现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听取了各方对下步工作的意见建议。督查结束后,督查评估组将对督查点在领导和组织保障、职责划转及机构和人员配备情况、执法机构基本建设情况、制度建设、执法体制机制建立和完善情况、执法机构实际运行情况、财政经费保障、改革宣传保障、综合执法改革群众满意度情况等方面的督查评估情况进行认真梳理研究,形成专题督查评估报告,向市委、政府主要领导专题汇报,以通报的形式向旗县区书面反馈督查意见。切实发挥好督查评估对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由点及面、深入推进的积极推动作用。其目的在于通过严抓细管,从抓基层、抓领域、抓细节着手,以认真落实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评估细则的8个方面58条为切入点,以点带面,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进一步推动巴彦淖尔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向新的更高层次迈进。

        (供稿:王雪瑜   审核:尚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