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督查评估组对

临河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进行督查评估

7月25日、26日,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督查评估组一行6人在市编办副主任张学文的带领下到临河区进行为期两天的督查评估,临河区区委组织部部长周鹏程,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赵剑侠陪同。督查评估小组重点从领导和组织保障,职责划转及机构和人员配备情况,执法机构基本建设情况,制度建设、执法体制机制建立和完善情况,执法机构实际运行情况,财政经费保障情况,改革宣传保障情况,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群众满意度情况,8个方面58条细则进行评估。

督查评估组对临河区区直8支综合执法机构和乡镇办事处6支综合执法机构进行了实地评估,充分肯定了临河区的综合执法改革成效,特别是称赞了区委、政府领导对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强调了临河区乡镇执法机构基本建设情况和“智慧城管”信息共享平台已经走在了全市前列。区卫生和计生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局基本建立起了健全高效的执法体系,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带头作用。同时督查评估组对加强执法人员业务培训,乡镇办事处与职能部门建立联动执法、协同配合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

对于督查组评估反馈内容,临河区表示:要继续加大力度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提质升级,积极做好人员划转工作和保障好财政配套经费。今后一定要尽快在全区范围内建立起联动执法机制,填补执法空白区域和领域,避免多头执法、重复执法,杜绝执法扰民现象,实现一支队伍管全部。同时要与公检法系统主动联系,尽快建立起与公检法部门的案件移送机制,确保执法有权威。

(供稿:王皓达   审核:赵剑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