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中旗“三举措”深入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放管服”改革调研督查工作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放管服”改革。2018年6月26日—6月27日,乌拉特中旗编办组织旗委政府督查室、法制办、改革办、人社局、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深入我旗各苏木乡镇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放管服”改革督查评估。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督查重点。在开展调研前,该旗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为原则,拟定了详细的督查评估工作方案,以政府办名义对各苏木镇印发了《关于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放管服”改革督查评估的通知》(乌中政办发[2018]124号),制定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调研督查评估细则》,为扎实有效开展督查评估奠定了基础。

二是实地座谈走访,增强督查评估实效。本次督查评估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走访、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对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涉及的人员归口管理、岗位职责配置、执法机构间有效配合、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培训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办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为下一步将改革向纵深推进指明了方向。

三是综合研究分析,稳步推进改革。督查评估结束后,乌中旗编办及时组织人员对督查评估情况进行整理,综合汇总各有关情况、运行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推进改革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情况形成专题报呈旗委、政府,为继续推动改革提供参考依据。

通过此次督查评估,进一步摸清了各苏木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放管服”改革的现状,提出了相应改进升级措施,为下一步加快推进改革理清了思路、夯实了基础。

(供稿:梁志华  审核:王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