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和林格尔县来我市考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6月26日,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林林,县委常委、副县长代勤带领县改革办、编办、政务中心等负责人来我市考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考察组一行深入临河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文化旅游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厅、市政务服务中、临河区干召庙镇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市编办、改革办、政务中心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了解、查阅资料,考察组对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是认为巴彦淖尔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先行先试,在市、县、乡三级同步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尤其是2017年成功举办了全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现场会,得到了中央编办和自治区领导的充分肯定,为全区推进综合执法提供了可参考、可复制的改革模式;二是认为巴彦淖尔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迅速、措施有力,在推行清单管理制度、“减证便民”专项行动、“证照分离”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各方面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在打造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收费更低的政务环境上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值得学习借鉴。

考察组一行认为,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巴彦淖尔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这次考察也取得很好的效果,在此次考察的基础上,继续加强两地之间的学习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

(供稿:王耀强   审核:徐敬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