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磴口县委编办“三措施” 落实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整改工作

为进一步巩固事业单位改革成效,确保自治区检查验收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磴口县委编办找问题、抓整改、补弱项,为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后续工作夯实基础。

一是强化组织,狠抓落实。磴口县委编办由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抓整改。根据市委编办关于整改落实自治区检查验收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反馈问题要求,成立整改小组,召开整改工作会议,集体讨论研究,对照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中个别事业单位名称不规范、部门“三定”规定中职责表述不严谨问题,聚集整改任务、分解整改问题,确保件件落实处、改到位。

二是统筹兼顾,整改规范。县委编办坚持不等不靠,本着“立行立改”的原则,坚持单个整改和联动整改相结合,对整改反馈中发现的问题,与各部门进行沟通反馈,建立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切实把措施做实、把整改做细、把短板补齐,确保整改取得成效。

三是学习宣传,优化机制。加强《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内蒙古自治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办法》的宣传和落实,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工作流程,提升机构编制动议事项的必要性、合理性和可行性。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成果,提站位、把方向,严格遵守机构编制纪律,抓好事业单位改革后续工作,善始善终完成事业单位改革任务。

(供稿:王丽 审核: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