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磴口县迅速行动深入整改自治区检查验收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反馈问题

    为将自治区检查验收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反馈指出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磴口县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压实责任、迅速行动,针对检查验收组指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自查并深入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切实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

一是县机构改革协调小组专题研究、组织推进问题整改。市委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关于整改落实自治区检查验收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反馈问题的通知》[2021(11号)文件下发后,县委编办第一时间将文件精神向县机构改革协调小组专题进行了汇报,对于磴口县存在的在改革中机构名称不规范等问题,县机构改革协调小组要求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认领、举一反三、认真自查、严肃整改,能立行立改的必须立即改正,需长期坚持的要明确责任主体、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举措,高质量推进整改工作。

二是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按工作职责逐项自查、深入整改。县委编办实行分工负责、责任到人审查工作机制,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县105个事业单位的“三定”规定重新进行了细致审核梳理,重点审查了单位名称、内设机构名称是否规范,职能职责表述是否准确、有无行政管理类似字样表述,保证“三定”规定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协同联动、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全面推进改革各项工作,全县涉改事业单位已完成人员转隶、机构挂牌、印章文头更换、办公用房调整、法人变更登记、中文域名注册、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编制核定等工作。

下一步,按照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要求,全县将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规定,紧抓推进人员岗位设置、工资报批、社保手续接续等改革后续工作,巩固改革成果,切实保障改革政策落到实处。全面构建基本服务优先、供给水平适度、布局结构合理、服务公平公正的公益服务体系,为建设美丽“百湖之乡、魅力磴口”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

    (供稿:魏旭军 审核: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