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前旗旗委编办召开事业单位改革总结会议

全面深化改革是完善执法体系建设、理顺部门职能职责的必由之路,事业单位改革作为党政机构改革、乡镇改革后的新篇章,关系着本地区政府体制建设、部门职能配置,关系着人民幸福感、获得感。近日,乌拉特前旗旗委编办召开了2021年事业单位改革总结会,就事业单位改革取得的成效、各环节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

会上刘和平主任传达部署市委编办提出的针对此次事业改革的相关整改要求,并强调了机构编制部门作为改革的牵头部门,必须要发挥好自身作用。对于职能界定、编制核定、“三定”印发、人员转隶等,要有改革“一盘棋”的思维,绝不能有懈怠意识,要持续在强化思想认识、勇于担当责任、发挥表率作用上下功夫。不能简单的认为“三定”印发、转隶文件印发就意味改革完成,旗委编办要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做好改革相关后续工作。

下一步,乌拉特前旗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提出的整改要求,进一步对旗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开展全面梳理。一是严格对照“权责清单”“赋权事项”梳理“三定”规定中职能职责,确保部门职能界定清晰,不存在交叉重叠以及事业单位承担行政职能的情况。二是严格比照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和人员转隶文件,确保转隶人员编制调整到位,督促部门按照文件将转隶人员的工资、党组织关系及时理顺。三是认真做好档案整理工作。妥善管理事业单位改革中的各项材料,严格按照档案管理规定,做好电子档案备份、纸质档案分类装订等工作。

(供稿:刘芮宏   审核:刘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