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面问题、真改实改,推动自治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检查验收反馈问题全面整改

5月28日至30日,自治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第一检查验收组到巴彦淖尔市开展检查验收工作,对我市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巴彦淖尔市高站位谋划、深刻反思问题,坚持“举一反三”、认真查漏补缺,倒排工期、迅速行动, 推动自治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检查验收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提高站位抓整改。检查验收组问题反馈后,市委编委领导高度重视,坚持将这次检查验收作为对我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一次“把脉问诊”和改革成效的一次“政治检验”,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和检查验收组要求,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促检查,亲自跟踪问效,把不折不扣落实检查验收组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真认帐、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细,确保所有问题改到底、改到位。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立知立行抓整改。市委编办全面履行事业单位改革牵头抓总责任,对检查验收组反馈的问题,第一时间召开室务会议,专题研究整改方案、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单位,对检查验收组反馈的个别单位机构名称不规范等问题立行立改,及时规范整改到位;对需要长期坚持的问题,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

三、坚持举一反三,常态长效抓整改。巴彦淖尔市委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向各旗县区委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和市直部门印发了《关于整改落实自治区检查验收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反馈问题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开展自查深查细查,针对检查验收组反馈问题,坚持举一反三,认真查缺补漏,督促各地各部门持续抓好干部配备、岗位设置、工资接续、机构融合、职能发挥等事业单位改革“后半篇文章”。同时,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持续巩固提升整改落实的实效,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杜绝问题反弹回潮,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改革各项任务,努力为建党100周年交出一份满意的改革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