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磴口县对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自我体检”

为全面检验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成效,进一步查找不足、补足短板、筑牢基础,持续推动改革工作走深走实。近期,磴口县以自查、督查、排查方式对全县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全面“自我体检”。

一是组织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按工作分工全面进行自查。县机构改革协调小组专题召开工作会议,通报自治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检查验收组督查反馈问题及全县事业单位改革完成情况,听取各成员单位对照改革任务履行职责、工作进度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加快完成国有资产划转、岗位聘用、工资社保手续转办、审计等改革后续工作任务再部署再落实。要求小组各成员单位对照工作职责、对照督查反馈问题在认真细致自查基础上,对还未完成的工作任务限期落实。

二是对各涉改部门(单位)工作推进完成情况进行督查。县机构改革协调小组抽调相关部门人员组成4个督查组,分组对全县105个涉改单位的机构挂牌、党组织批复设立、权力清单目录调整梳理、部门履职和内设机构铭牌、单位印章、文件文头、干部花名册、通讯录、电话簿的更新及新的机构职能编制规定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督查,全面了解各单位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完成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检查意见,督促涉改单位限期落实。

三是对改革各环节全流程工作进行系统细致排查。安排专人分工负责,从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前期摸底调研、机构职能编制的调整、人员转隶、法人变更登记、机构挂牌、办公用房调整、领导干部配备到党组织设立等各环节分类收集资料建立工作档案。以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为切入点,系统梳理回看改革各环节各流程全过程,对于基础工作不扎实、薄弱的环节,进一步加强补齐、整改完善,筑牢工作基础,持续推动改革工作走深走实。

(供稿:魏旭军 审核: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