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原县委编办“三个确保”保障涉改事业单位正常履职尽责

为保障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行政职能划转后正常开展工作,进一步理顺优化各单位机构编制事项,五原县委编办采取三项措施保障涉改事业单位正常履职尽责。

一是确保行政职能完全划转至行政机关。各涉改事业单位行政职能完成划转后,及时督促各单位及时移交档案并进行业务交接,未进行人员转隶的,职责划出部门要负责做好人员培训与工作材料交接,确保不因职责调整造成工作断档。

二是确保各单位机构编制事项规范到位。行政职能划转后,我县整合组建了部分公益类事业单位并印发了规范机构编制事项的文件,为确保新组建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符合文件规定,县委编办联合有关部门对全县42个涉改事业单位进行了专项巡查,采取交流座谈、查阅档案、实地查看等形式确保各单位机构编制事项规范到位。

三是确保新单位正常履职尽责。行政职能划转后,为确保新赋予单位的职能正常运转,不与其他部门产生职责交叉,县委编办及时督促相关部门完善权责清单,理清职责边界,同时根据职责调整情况合理调整各部门编制,确保单位职责与编制配置相适应,保障各部门正常履职尽责。

供稿:张虎     审稿: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