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旗委编办“三举措”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

杭锦后旗委编办以深化机构改革为契机,坚持“统筹谋划、同步推进”的原则,把准方向,稳扎稳打,确保全旗事业单位改革积极有序推进。

一是统筹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实现政事分开。将全旗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全部纳入机构改革范围,统筹推进、同步实施,确保应改尽改,不留空挡。坚持能转职能的不转机构,确需转机构的实行综合设置的原则,将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进行剥离并划入相应的行政机构。划转后,规范机构名称,事业单位不再保留“委、办、局”等称谓,机构名称不出现“管理”字样。通过改革进一步理顺了机关与事业单位的关系,实现了政事分开。

二是同步做好事业单位划转调整,优化布局结构。结合党政机构改革进展情况,旗委编办同步跟进事业单位调整优化工作。主管部门行政职能和机构调整的,事业单位同步整体划转。加大机构整合力度,对职责任务消失的事业单位予以撤销,收回事业编制;对设置过于分散、职责相近、重复设置的事业单位进行整合,实行综合设置并相应精简压缩编制。通过调整,进一步规范了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和编制配置,优化了事业单位布局结构。

三是重新修订事业单位“五定”方案,强化规范管理。为保证改革顺利推进,旗委编办结合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划转实际,围绕促进机构编制管理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三个重点,对全旗所有事业单位的主要任务、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等事项进行重新明确。通过严格审核把关,使各事业单位职能定位更加清晰准确,内设机构设置更加规范高效,事业编制核定更加科学合理,进一步强化和规范了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有效促进事业单位持续健康发展。

(供稿:徐波     审核:韩子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