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委编办坚持“三确保” 全面完成事业单位转隶工作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关于党政机构改革要求,统筹推进事业单位转隶工作,巴彦淖尔市委编办精心谋划、精细组织、精准定位,确保事业单位转隶工作的科学性、有序性和有效性,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了事业单位转隶工作。

一是坚持精心谋划,确保事业单位转隶工作的科学性。认真学习研究中央、自治区党政机构改革相关政策要求,积极主动与自治区编办沟通对接,充分参考和借鉴相关盟市事业单位转隶的好经验好做法,广泛征求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在党政机构改革的政策框架内,坚持“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形成了事业单位转隶意见,确保事业单位转隶工作既科学合理,又体现工作实际。

二是坚持精细组织,确保事业单位转隶工作的有序性。按照转隶难易程度区分,将事业单位转隶分整建制和部分转隶两个批次加以推进。经过梳理汇总,本次机构改革,市本级涉及31个部门所属的42个事业单位需要转隶。根据转隶内容,核查事业单位台账、倒排工期、分工协作、认真做好做细每一个转隶环节,及时报请编委领导审定后,分批次拟定市直事业单位转隶通知,第一时间下发至涉改部门和单位。

三是坚持精准定位、确保事业单位转隶工作的有效性。按照中央、自治区党政机构改革精简高效的相关精神,结合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和《内蒙古自治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办法》有关要求,以此次机构改革为契机,在事业单位转隶过程中对涉改单位进行了优化调整,对部分涉改单位重新下达了“五定”方案;并按照承担行政职能事业改革的有关要求,对涉改单位的机构名称、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结构等进行了规范设置;根据职能划转,整合撤并了一些小、散、弱的事业单位。

按自治区要求,市委编办已全部完成了巴彦淖尔市事业单位转隶工作。下一步我们将按照自治区事业单位改革有关要求,进一步突出事业单位公益属性,不断规范和完善机构设置,为我市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供稿:崔丽  审核:赵永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