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编办压茬推进事业单位转隶工作

按照中央和自治区总体部署,巴彦淖尔市编办扎实推进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转隶工作,坚持提早安排、精细操作、压茬推进原则,积极推进事业单位人员转隶工作,为后续改革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提前谋划,确定转隶原则。根据《巴彦淖尔市机构改革方案》和《关于转发<中央编办关于地方机构改革期间推进和规范事业单位调整的通知>的通知》(内机编办发2019〕15号)有关要求,全面梳理我市涉改部门相关职能和机构编制情况,对人员转隶过程中将出现的各方面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做到转隶程序清晰,转隶内容切合实际。

二是厘清职责,奠定改革基础。依据部门权责清单和事业单位“五定”方案,提前将事业单位承担行政职能进行梳理剥离,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反复确认,各部门按照反馈意见提前准备划转行政职能,充分厘清部门职责,为事业单位转隶奠定基础。

摸清底数坚持系统推进对各涉改部门的职责和人员情况进行摸底,利用机构编制实名制网络管理信息系统,摸清涉及转隶单位的实有人员情况。统一机构转隶、职能转隶、人员转隶范围等政策口径,坚持“编随事转、人随编走”的转隶原则,初步确定转隶职能及人员数量,制定了《市直事业单位机构和人员编制转隶清单

扎实推进做好转隶工作下一步,将根据市直事业单位机构和人员编制转隶清单划出、划入部门沟通协调,提出转隶建议,达成一致意见后,按程序报批,确保按中央和自治区的时限要求完成事业单位转隶工作。

(供稿:李艾哲   审核:徐敬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