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河区编办推进事业单位精细化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管与服务,促进事业单位依法履职、优化服务、规范运行,临河区编办从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入手,推进事业单位精细化管理。

一是解放思想,多角度拓宽精细化管理思路。面对当前机构编制管理新形势新要求,临河区编办以合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为着力点,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举措,将事业单位精细化管理与相关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及时将精细化管理中了解的基本信息与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的信息进行比对并加以完善,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全面汇总精细化管理中掌握的有关单位的机构、编制及履职情况,认真梳理发现的问题,建立了精细化管理台账,为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的顺利推进提供重要基础支撑。

二是勇于担当,深层次解决精细化管理问题。通过开展实地调研、组织座谈交流等形式,全面了解掌握了全区事业单位职责任务履行、人员及编制配备、内设机构运行等基本情况,认真分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并在充分征求单位意见的基础上,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促进事业单位积极履职、高效运行。

三是善于作为,全方位推进精细化管理取得新成效。临河区编办从基本信息公开精细化、职责任务履行精细化、人员及编制配备精细化、内设机构运行精细化、监管服务精细化等5个方面开展事业单位精细化管理工作,并不断完善制度体系,丰富监管手段,建立事业单位精细化管理长效机制。通过开展事业单位精细化管理,在全面掌握单位履行职责与运行状况的同时,深入了解了单位因体制机制或自身原因等造成的问题。下一步,临河区编办将以党政机构改革为契机,更加科学地优化事业单位总体布局和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不断提高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

      (供稿:辛璐    审核:赵剑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