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河区编办全面完成梳理事业单位行政职能工作

为准确摸清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事业单位行政职能基本情况,扎实做好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临河区编办积极组织开展事业单位行政职能梳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自治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职能梳理工作部署后,临河区编办及时组织集中学习,在对上级精神学深吃透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研究提出了改革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迅速制定下发了《关于全面梳理现存量事业单位承担行政职能的通知》,分系统分类别对各部门进行专项培训,对事业单位的行政职能进行全面梳理。  

二是全面清理,摸清底数。组织相关单位对照法律法规和中央、自治区、市有关政策规定以及机构编制部门下发的相关文件,对承担行政决策、行政执行、行政监督等职能的事业单位职能进行认真梳理。经梳理,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47个,梳理行政职能567项。  

三是严格把关,规范审核。临河区编办会同区法制办对各单位的报送材料进行合规性检查,对照通用权力清单,与报送单位进行沟通,提出意见建议,梳理的行政职能全面,不遗不漏。  

四是归类划分,编制目录。将47个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按照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党委直属事业单位、部门、群团所属事业单位、行政执法机构4类进行划分,对各单位提出的回归、转移、清理取消的意见进行梳理,形成目录,掌握第一手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