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磴口县委编办有序推进事业单位政事权限清单试点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事业单位政事权限清单试点工作,磴口县委编办按照功能明确、权责清晰、运行高效的事业单位管理要求,保障机构编制资源合理配置。

一是明确认识。把制定事业单位政事权限清单工作作为提升事业单位治理水平、明确政府与事业单位权责边界的重要工作来抓,组织全办干部认真学习事业单位政事权限清单制定的有关政策规定,领会政事权限清单制定的目的意义,掌握工作程序,确保试点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细致指导。围绕事业单位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和“三定”规定,坚持政事分开、管办分离,赋予事业单位更大自主权,按程序指导行业主管部门与事业单位制定政事权限清单草案。在厘清主管部门监督职责、事业单位自主管理职责、相关部门综合管理职责上下功夫,明确主管部门、事业单位、相关部门的各自对应权利事项。

三是严格审核。试点事业单位、主管部门严格根据政事权限清单制定要求,进行业务事项的动议起草、全面梳理。县委编办依据相关规定提出初审意见,反馈试点单位和行政主管部门,对清单内容进一步修改完善后,经会议研究,按程序审核公布。

(供稿:王丽 审核: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