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编办多举措为盐业体制改革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盐业体制改革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我市盐业资源配置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激活市场活力,促进盐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市编办积极谋划,认真研究,着力做好盐业职责划转、机构编制调整和划转人员安置等工作,为稳妥推进盐业体制改革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科学划转盐业职责。按照政事分开的原则,为切实加强食盐监管专业化建设,将原市盐务局承担的盐务行政管理职能划归市经信委,将原市盐务局承担的食盐安全监管职能划归市食药局,并分别明确具体承担科室,由市食药局委托所属的市食品药品综合行政执法局履行食盐质量安全管理与监督职能,确保人民群众生活用盐安全。

合理调整机构编制。按照以责配编的原则,为妥善接收盐业体制改革下划人员,有力保障部门履行新增盐业职责所需人员编制,在机构编制和领导职数总量内进行调剂,确保盐业行业管理和安全监管力量配齐配强,切实提升盐业监管队伍专业化、高效率的履职水平。

明确市县同步推进。要求旗县区根据自治区和市盐业体制改革方案有关要求,同步认真做好职能调整和人员划转接收工作,所需编制在各旗县区编制总额内调剂解决。

规范接收下划人员。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积极与人社、盐务等部门沟通对接,明确下划的盐政执法人员和行业管理人员接收途径,确保有条不紊推进下划人员接收安置工作,实现平稳过渡,确保食盐行业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

   (供稿:王雪瑜   审核:尚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