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河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

2019年3月22日,临河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临河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区直部门领导职数、编制核定及部分单位“三定”规定(草案)等文件,听取了区委编办关于机构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等相关方面的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重点任务。

区委书记、编委主任王肇晟同志主持会议。区委编委副主任张如红、赵锋,区委编委委员周鹏程、王勇、赵剑侠、杨金平、徐卫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加快推进机构改革工作。各编委副主任、委员发挥好各自的职能作用,主动履职尽责,确保上级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扎实推进《临河区机构改革方案》确定的内容,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释放转型活力。

会议强调,深化地方机构改革,事关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扎实推进我区的机构改革工作,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各部门“三定”规定的落实,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同时统筹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站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局的高度推动相关工作,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

会议要求,推进机构改革中,要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坚决维护部门“三定”规定严肃性、权威性和约束力。凡涉及职能调整、机构编制和领导职数增减的,统一由区委机构编制部门审核,扎实推进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法制化。

供稿:张勇  审核:赵剑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