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编办通过“三个把握”有序推进机构改革“三定”工作

“三定”规定是部门运行和依法履职的法定依据,机构改革成效主要体现在党政机构设置和部门“三定”规定上,科学制定部门“三定”规定是机构改革的关键环节,重中之重,巴彦淖尔市编办加快推进机构改革部门“三定”工作,以“三个把握”确保机构改革部门“三定”有序推进。

一是把握机构编制职数框架的科学性。把机构编制职数框架作为科学制定部门“三定”规定主要依据,优化编制资源配置,规范领导职数设置,进一步厘清和理顺部门职能职责。对涉及多部门的事项,明确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分清主要责任和次要责任,并建立协调配合机制,防止推诿扯皮

二是把握部门“三定”的准确性。根据机构改革方案,在总职能职责范围内,各涉改部门根据职责调整情况,将职责相近或任务较轻的内设机构进行整合,将职责交叉、重复设置的内设机构进行撤并从严从细审核,避免形成新的职责交叉

三是把握部门“三定”时间进度。编制部门在前期调研摸底的基础上,组建了5个审核小组,分组指导各部门拟制“三定”规定。截至目前,编制部门正在与各部门集中对接修改完善“三定”规定草案,待草案修改完善后,按照程序审核印发,力争在3月底前完成各部门“三定”规定印发工作。

       (供稿:邬家鸣   审核:尚建新)